深山捞霖⁶¹⁵

甜唯,和霖霖组的cp我都爱♡,没啥大爱好就喜欢磕糖,翔霖至上,轩霖次之。三代:左航 童禹坤

02

  01
https://zhende06217.lofter.com/post/4cf6d518_2b5dce52a

  

    02.

  私设预警!!!勿上升真人! 

  

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 两人一前一后走在林间山路上,山路纵横交错,稍有不慎便会迷失在这深山中

  


  “到了”

  


   贺峻霖的声音从前面传来,宋亚轩愣了愣有些不可置信的看着前面错落的木屋

  


  “这....这就是药宗?!”

    怎么那么像个小村庄

  


   还没等来回应,就看见旁边站了些许的人

  


   “少主!你回来啦”

   “咦,这位小公子是何人?不曾在山上见过呢”

  

     

   贺峻霖将竹筐取下交给其中一个人,“这位是宋公子,从昆仑来”

  


   “在下宋亚轩,见过各位仙友”

  


   小宋公子笑嘻嘻的朝众人行了个礼,乖巧的不行,引的周围人喜爱极了,七嘴八舌的同他说话

  


   贺峻霖看了眼朝他眨眼的宋亚轩,“把今天的草药晒了”

  


   然后便踏出了人群,宋亚轩两步跟上还不忘向后面的人告辞

  


   “诶!贺峻霖,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呢!”

  


   “药宗和其他仙门不同”贺峻霖气定神闲的踏着台阶向上走,“山下是外门子弟,他们世代扎根在那里,形成了小村落”

  


    “再向上,就是内阁弟子的住处。宗祠在山顶,师父住在那”

  


     他看向山顶,只见一抹纯白。

  


     两人走到山腰处,便瞧见了间木屋,木屋不小,中规中矩的,左面是一片松林,左面是一条河流和小路

  


    贺峻霖带着宋亚轩走过小桥进了屋子,屋里放着简单的生活用具

  


   “这就是你住的地方?”宋亚轩四处看了看,然后又看了看坐在椅子上的白袍少年

  


    白袍少年抿了口茶,“也不全对”

  


    这时一道声音从屋外传来,“贺儿!你回来啦!”

  


    接着,一个身着红衣的少年闯了进来,剑眉星目,棱角分明,五官端正锐利。

  


   贺峻霖缓缓放下茶杯,道:“要叫师兄”

  


   红衣少年直奔贺峻霖而去,满是笑意,他说着:“听人说你带了个人回来,叫宋亚轩,还是昆仑来的”

  


    然后就看向宋亚轩,“就是他吗?”

  


    宋亚轩尴尬的摸了摸鼻梁,这小狼崽子的眼神是什么意思?我有惹到他吗?

  


    “正是,仙友如何称呼?”宋亚轩向少年拱拱手

  


    红衣少年细细打量了他一番,才道:“刘耀文”

  


   “原来是刘仙友,久仰”

  


    看着宋亚轩笑眯眯的样子刘耀文道:“你知道我?”

  


    “早前听师尊说起过”宋亚轩一笑,“白衣圣手的小徒弟善使双剑,十分出彩”

  


    刘耀文顿时两眼放光,他激动的扭头看向贺峻霖,“贺儿!你听见了吗,原来我这么有名啊”

  


   他完全忘记了刚才对宋亚轩的敌意,拉起宋亚轩同说话,宋亚轩又不是话少的主儿,两人就这么聊了起来

  

  


    贺峻霖淡定的拨了拨茶杯中的茶叶,看着想谈甚欢的两人

  


    片刻后,他放下茶杯道:“耀文,明日我要同宋仙友出山,师父又不在,你可要好好听长老们的话”

  


    “出山?!”一听这话刘耀文立刻走到贺峻霖身边,“贺儿,你出山要干什么?你怎么突然想到要出山呢?……”

  


    他的问题越问越多,语气也越来越委屈。宋亚轩在旁边看的一惊,这小崽子也太黏人了吧

  


     贺峻霖一直安静的听着,直到小崽子红着眼眶问他,“我能一起吗?”

  


    白衣少年才道,“不行”

  


     “......贺儿”他死死攥着贺峻霖的袖袍,带着些哭腔,“你是不是不要我了?”

  


     贺峻霖叹了口气,他起身擦掉师弟的泪珠,带着些诱哄的口吻道:“不会的,我不会不要你,这是这次真的有任务,我会马上回来的”

  


    “真的?”

  


   “真的,我何时骗过你?”

  


   刘耀文仔细想了想,贺峻霖好像真的没有骗过他,他思索了片刻,又看向宋亚轩,“喂,你一定要保护好贺儿”

  


   被点名的宋亚轩立刻应了下来。

  


    等刘耀文离开后,贺峻霖看着宋亚轩欲言又止的模样,“你想说什么了”

  


     宋亚轩想了又想,最终决定委婉的表达了自己的想法,他压低声音道:“你师弟喜欢你?”

  


     此话一出,贺峻霖皱了皱眉头狐疑地看了他一眼,“何出此言?他这是比较依赖我罢了”

  


    “...........”依赖到这个程度的,我也是头一回见

  


    贺峻霖看着门外有些出神,他似乎有回到了那年的冬天,在刺骨的冰冷和一片的鲜红中,一个少年抱着五六岁的孩童消失在风雪中

  


    他垂下眸子,“他经历过一些灾难,所以有些敏感”

  


    宋亚轩看着贺峻霖的模样,心里猜想他们俩中间有故事,虽然好奇,但也没多问

  

  

     —— “你将我从深重的苦难里救回,从此你便是我唯一的神明”

  -未完-



评论

热度(3)